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我校应用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应邀参加安徽省暨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2017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284

2017128日下午,安徽省暨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第三批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及2017年学术年会在龙河校区逸夫图书馆第三会议厅召开。我校应用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该所首批特邀研究员王全林教授应邀与会。会议由该所所长、安徽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晶教授主持。30多位来自省内外的三批特邀研究员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该所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士生也参加了会议交流。

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到会致辞并为铜陵学院副院长夏美武教授等14位第三批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她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论断,利用高等教育研究所开放平台,共同研究高等教育新规律新使命,积极为安徽地方高等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在学术年会阶段,重庆文理学院、安徽工业大学、阜阳师范学院、铜陵学院、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校专家围绕地方高等教育现代化会议主题,就“全球化视野下地方高校的区域化行动”、“新时期应用学科建设”、“地方高校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和“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主题报告交流和深入讨论。我校王全林提交会议论文并作《主动应对高等教育普及化,推进安徽高等教育现代化》专题学术报告。报告指出,在加快推进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进程中,“十三五”期间安徽同时面临高等教育普及化与高等教育现代化的双重洗礼,应未雨绸缪,主动应对。报告用翔实的发展数据,从普及化起点、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底盘”、普及化与现代化四种发展意识和高教治理体系现代化跟进举措等四个层面,提出了有关思考与建议。

张晶对交流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做会议总结。通过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应用性高等教育研究视野,对于促进我校与省内外兄弟院校尤其是高教研究机构与发展规划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沟通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文图/发展规划处/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