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皖西学院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布置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344

为扎实有效开展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10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填报布置会暨培训会。

数据采集工作领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领导组副组长、副校长孔敏,教务处、人事处、办公室、科技处、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图书馆、组织部、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发展规划处等16个承担数据采集任务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数据采集工作人员,15个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与教学秘书以及数据采集工作办公室主要成员与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为数据采集填报布置会,由孔敏主持。他首先说明会议主题和议程安排,并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8]74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8]120号)文件精神。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对学校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方案进行了分析解读,重点说明了数据采集填报的政策依据、任务分解、采集内容新变化、时间安排和填报工作总体要求。

刘学忠做布置会总结讲话。他强调指出,首先,在高等教育进入标准化新时代,必须树立科学的数据质量观,应提高对数据采集工作的认识,数据本身就体现着平时的工作质量与状态;第二,要确保数据填报真实有效、应报尽报、精准无误;第三,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牵头部门发展规划处要做好培训与统筹工作,确保工作推进最优化;第四,在安排专人落实的同时,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扛起领导责任,指导跟进, 审核把关,牵头单位要统筹负责,协助单位应通力配合,大家共同努力,确保按时按量完成采集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为数据采集填报培训会,由王全林主持。

王全林强调了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照2017年数据采集情况,补充说明了2018年数据表单最新变化情况及其填报有关注意事项。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包训成从数据填报内涵、填报要点及有关操作细节等方面,通过PPT形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培训解读。培训会结束后,有关人员还就数据采集内容进行了交流咨询。30日下午,在发展规划处会议室,王全林组织召开了数据采集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首次例会,研究并部署安排了第一阶段工作。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科学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控工作。(文/王晓旋 图/夏春阳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