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推进教育统计制度落地落实,皖西学院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浏览次数:172

根据《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76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发[2019]112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表》填报工作,910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习培训会。根据校领导安排,会议由发展规划处牵头召集,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体育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承担本次报表填报任务的牵头责任部门和主要协助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为政策法规学习。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首先对教育部规章《教育管理统计规定》进行了培训解读,强调该《规定》是做好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的法规依据,大家应加强学习领会,严格落实《规定》的各项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新时期的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接着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最后,受校长刘学忠委托, 王全林就本次填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教育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精确,同时建立台账,原始资料存档,同步做好单位自查、学校核查和上级组织的数据核查准备工作;第二,各单位主要领导务必从讲政治高度,对照任务分解,指定专人负责,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及时准确报送数据,科学确保统计人员、任务安排、上报时间“三落实”到位。

会议第二阶段为2019年填报工作培训。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包训成结合学校出台的《关于做好皖西学院2019<高等教育学校统计调查表>填报工作的通知》,对本次填报任务安排、时间安排、时间节点及有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发展规划处综合科科长汪云鹤用PPT汇报了参加2019年安徽省教育厅教育事业统计成都培训会精神,并重点对2019年填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还就教育统计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文、图/王晓旋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