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发展规划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部门近期工作布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218

20191219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在部门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并布置推进落实部门近期相关工作。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主持,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安排两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王全林首先领学了《决定》第七部分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原文。并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和建立健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五个方面持续深入学习,并用以科学指导工作推进,要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如在宣传报道中要严格审查把关,全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结合“三全育人”工作做好大别山革命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接着,汪云鹤领学了《决定》第四部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并就法制教育、依法治教、依章治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部门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安排。王全林首先对2019年工作进行初步盘点总结,提示考核工作注意事项,提出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初步设想。勉励全体人员近期要自觉克服人手紧张困难,坚持战略定力,积极行动,系统总结谋划工作。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安全、消防等期末安全稳定工作学习部署。王全林组织学习了保卫处下发的《皖西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车辆管理的通知》,要求部门落实学校统一安排,对照文件相关规定做好相关车辆的登记工作;做好防火防盗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等公共安全一岗双责制度。最后他强调,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安全稳定工作要常抓不懈。

会议第四项议程为文明创建与节水节电工作。王全林提出要及时关注学校网站节水节电试点单位公示信息,科学树立节水节电意识,推进文明创建,共建绿色校园建设。

(文/图 发展规划处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