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皖西学院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98

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统计管理规定》各项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0]43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发[2020]136号)等文件精神, 915日下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学习培训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息化中心、继教院、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科研处、国际交流中心、团委、图书馆、体育学院和实验实训部等承担统计填报任务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与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为教育统计政策法规学习培训,由刘学忠主持。他首先说明会议主题和议程安排。随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传达学习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要点、教育部与教育厅2020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文件要点。并从任务安排、时间安排、有关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解读了2020年学校填报工作通知,就今年新增教育统计改革试点工作填报项目进行了重点说明。

刘学忠做动员指示。他强调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教育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务必依法依规高质量完成教育统计工作;第二,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等“三性”,严把数据质量关,严禁虚报、少报、漏报、瞒报等行为,确保数据真实精确;第三,要加强专业化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单位负责人要担负起数据审核把关责任,统计人员要加强培训学习,严格按照填报指南要求统计填报;第四,要明确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紧迫性,对照时间节点,高效高质做好数据填报,统计工作必须统筹做好,所以今天的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工作动员会。

会议第二阶段为2020年统计填报工作业务培训,由王全林主持。他指出,各单位要对照任务分解,指定专人负责,对数据严格把关,及时准确报送;要注意与上年数据的连续性和一致性,对变化数据做好情况说明;要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同步做好单位自查、学校核查和上级组织的后续统计数据核查准备工作。

发展规划处综合科科长汪云鹤对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调查表填报指南进行了解读,并重点对2020年填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会间和会后,与会人员就有关填报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文/王晓旋 图/权桢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