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皖西学院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布置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92

为全面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101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106室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布置培训会。

    校数据填报工作领导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孔敏,教务处、人事处、校办公室、科研处、团委、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图书馆、组织部、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发展规划处等17个承担数据填报任务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人员,15个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与教学秘书,数据填报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与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为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主持,他介绍了与会人员与会议议程安排。孔敏全文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1号)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115号)文件精神。

王全林解读了学校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通知安排,重点说明了数据采集填报的目标意义、任务分解、采集内容新变化、时间安排和填报工作总体要求。

刘学忠做布置会动员讲话。他突出强调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大家要科学树立高校教学质量生命线意识,国家层面把握的就是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和质量监测,其事关后续审核评估、专业评估认证、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达标,各单位务必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高度,端正态度,提高站位。二要真实准确,应采尽采。在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基础上,要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对数据进行挖掘梳理,全面系统采集。三要负专业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数据质量审核把关,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尤其是具体填报人员要切实负起专业责任。数据填报工作专业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前后关联,一定要对照填报指南要求,认真细致扎实地做好采集填报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为数据填报业务培训会,由数据填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吴兴举主持。发展规划处汪云鹤以PPT方式做20209月版《数据填报指南》要点培训,详细解读了数据表格的基本情况、填报内涵、2020年数据表单最新变化情况及填报过程中的易错事项。吴兴举做会议总结。

会议的成功召开,全面拉开了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控工作的序幕。(文/王晓旋 图/夏春阳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