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皖西学院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讨论审议“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309

79日上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刘学忠,副主任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等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学忠主持。

刘学忠首先说明会议议程:一是审定通过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二是重点讨论审议《皖西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根据安排,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全林首先概要汇报了校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经与会委员讨论审定,表决一致通过。

会议重点讨论审议了“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王全林作《关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详细汇报了规划编制总体进展情况、2021年总规划和专项规划最新修订情况和后续进程安排。

刘学忠高度肯定学校“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进展和总体编制质量,高度肯定全校上下的付出,希望各位委员重点就学校“十四五”主要发展目标和重要建设举措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乃富和各位与会委员一起,热烈讨论审议了规划《征求意见稿》。

与会委员站在学校发展高度,逐一发言,畅所欲言。一方面大家总体肯定《征求意见稿》的编制质量;一方面,就有关定位的精准表述、具体目标参数的设定、重要建设举措的安排调整、有关文字的凝炼表达等方面,建真言,抒己见,提出建议性意见和修订建议。列席部门负责人就各专项规划情况作补充说明。

在充分讨论审议基础上,经举手表决,会议原则通过了《规划》(征求意见稿)。

刘学忠做会议总结。他首先高度肯定会议成效,认为会议很成功,是一次极高水平的讨论审议会,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很精准,要求发规处会后汇总整理后积极吸收,并组织各牵头单位,进一步统筹修订好《规划》征求意见稿。

最后,刘学忠就规划修订制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整合。总规划要在专项规划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整合融合,同时明确要求各专项规划要进一步精准目标任务设定,同步修改打磨,共同整合修改好总规划。二是梳理。要对规划文本中涉及“道路”“精神”“战略”等重要提法,全面统筹梳理,强化与上位有关要求规定的对接。三是突出六安和老区。规划文本中要突出对六安、对服务革命老区发展方面的进一步强化。四是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审视规划,并指导规划修订完善。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的修订完善及其后续进程安排。(文/发展规划处 图/宣传部 审核/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