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浏览: 187 次 | 发布时间: 2020-12-31

皖西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教学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

1229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教学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副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材化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法学院、环旅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金数学院、经管学院、生工学院、体育学院、外语学院、文传学院、艺术学院、马院、实训部等十六个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与会。会议由刘学忠主持。

刘学忠首先说明会议主题为征求各教学单位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根据会议安排,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概要汇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体系、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并重点汇报了《皖西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安排和在“两代会”上的讨论概况。

刘学忠做动员讲话。他表示,规划编制过程应是全员参与、全员认同的过程,要求与会单位党政领导在《规划》讨论稿基础上,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建议精神,立足校情,深入研判,科学提出学校今后发展的建设性目标和举措。

与会十六个二级学院(部)党政负责人站在学校发展高度,逐单位逐人发言,大家总体上都高度肯定《讨论稿》编制质量,并从“十四五”目标设定、2035远景展望、重大任务举措安排、特色亮点建设、规划文本优化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发扬民主,积极提出规划修订完善建议。

刘学忠做会议总结。他首先高度肯定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认为发言质量高,对学校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规划很有价值,并要求规划编制办公室会后系统整理,将之统筹吸收进总规划修订稿和各专项规划讨论稿。

刘学忠表示,规划编制要确保文本本身和规划完整性的科学化;应进一步统一思想,将全力冲刺2023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突破与学校“十四五”发展有机联动,下定决心,在主要发展目标任务上达成全校上下最广泛共识;要进一步总结汲取“十三五”规划经验与教训,科学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与落实。

刘学忠最后强调,“十四五”规划有落在纸上的文本规划,也有写在心上的执行规划,下一步的目标定位一定要明确,目标与思想的统一性最终决定今后规划执行的坚定性。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纸上心上同向发力,争取皖西学院“十四五”更好的明天。

2020年“两代会”后,学校已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线上线下意见征集 ,为期一个月,广泛征求校内外意见建议。同时将在期末及假期,进一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院两级调研座谈,研讨论证,持续征求意见建议,充分汇聚民智,推进总规划讨论稿修订完善、6个专项规划讨论稿成型和16个二级学院(部)子规划讨论稿或初稿出笼。(文/发展规划处 图/夏春阳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