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浏览: 91 次 | 发布时间: 2021-09-15

依法推进落实教育统计调查新制度,皖西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

根据《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4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1]30号)《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发[2021]127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9月1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培训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副校长陈乃富,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创业学院、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学生处、科研处、财务处、发规处、国资处、后勤处、国际交流中心、信息化中心、团委、图书馆、继教院、后勤总公司、实训部、体育学院等承担统计任务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陈乃富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上级文件传达。陈乃富全文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通知,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此次统计工作较往年,变化大任务重,务必确保统计人员先培训后上岗,熟练掌握填报流程;二是要严格落实填报责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要点领学了《统计法》有关规定,重点领学了《教育统计管理规定》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王全林首先对照院规划[2021]42号文,系统解读了学校2021年教育统计填报通知安排;并结合教育部文件和最新的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对2021年教育统计新变化及其填报要求进行了重点培训。

刘学忠作总结讲话,就本次填报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教育统计工作的政治站位。第二,要依法统计。层层把关,确保数据达到“四性”要求——真实、精确、完整、及时,落实好统计法定职责,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第三,要加强专业化与技术化。今年统计工作变化大,要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对照分解任务,吃透填报指南,精准掌握填报要领。第四,要把握好时间节点,统筹安排。今年的统计时间紧,任务重,发规处要进一步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时间节点,安排专人落实,及时准确采集报送数据,共同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今年的教育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文/发展规划处 /夏春阳 审/王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