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您现在访问的是皖西学院发展规划处!

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参加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应用型高教研讨会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次数:226

201766日,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全林教授和教务处处长刘仁金教授等一行三人赴蚌埠参加由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举办的“应用型高教研讨会暨学术报告会”。本次会议由蚌埠学院与宿州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举办了“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及CDIO模式”的专场学术报告会,同时围绕“新工科”建设和高教信息化进行研讨。各联盟高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高教研究所负责人,蚌埠学院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与教学骨干与会。蚌埠学院党委书记刘泽功教授出席学术报告会并致辞,校长丁明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会议特邀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作题为“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及其语境中的目标导向(OBECDIO模式”的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从人力资源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角度论述了工程专业教育必须面向职场需求,满足学生终身职业生涯发展的需求、产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国家建立创新创业人力资源战略的需求。报告提出了工程专业教育五层模型和产学合作、做中学、国际化三大战略,并就OBECDIO模式进行详细介绍,报告分析了CDIO教学过程中从确定教学大纲到课程体系设计、教学方法、内容、实施、评价、师资建设、专业评估等各个关键环节的原则、共性、标准和方法。

第二阶段为研讨会,由蚌埠学院副院长郭有强主持。与会的联盟高校专家就“新工科”建设和高教信息化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结合各自所在学校实际,介绍分享了各校的做法、思考与建议。在研讨会上与会议期间,我校与会人员与兄弟院校发展规划处与教务处进行了交流互动。

研讨会上,超星集团还作了关于移动端推动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专题交流。(文/宋新伟 审核/王全林)